Picturebook Museum

FACILITY
环境介绍

第一展示馆

吉田新一文库|欧美绘本的历史演变
原木风的建筑里,展示着轻井泽・绘本美术馆里拥有的珍藏。展馆里分为常设展「彼得兔的秘密房间」览室以及吉田新一文库。

吉田新一文库

吉田新一是轻井泽・绘本美术馆的名誉顾问。他本身是一位欧美儿童文学专家,同时也是碧雅翠丝波特(彼得兔的作者)在日本的研究权威。这里保存了许多吉田先生所提供的儿童文学著作及研究资料。

第二展示馆

在这里,我们以春·夏·秋冬为期,每年举办三次特别企划展,展出包括格林童话、安徒生童话以及活跃在日本国内外的当代绘本作家作品,期盼为大众带来各式不同的绘本文化。

*每年春,夏,秋冬季都会举办特别展览。

第三展示馆

2016年,彼得兔作者碧雅翠丝·波特诞辰150周年,本馆特别设置了「彼得兔」常设展览区。本展区是由日本第一欧美儿童文学研究家「吉田新一」(本馆名誉顾问)所监修设置,相信对「彼得兔」的绘本本质以及寓意能提供更深刻的了解。

绘本图书馆

主要来自欧美与世界各国约1800册的绘本供您自由翻阅。同时也提供日文版的绘本。

会议室森之家

我们将举办些许的学习课程与活动,并不定时上映影片及展出立体绘本书籍。会议室也提供租借使用。